新華網 正文
法德領導人在一戰停戰地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
2018-11-11 09:30: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地時間10日共同在一戰停戰地貢比涅森林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

  一戰停戰地貢比涅森林位于法國東北部歷史名城貢比涅郊外,10日在此地舉行莊嚴儀式紀念一戰結束100周年。馬克龍與默克爾在停戰地中央的紀念碑前肅立,他們神情嚴肅。這是默克爾作為德國總理首次來到一戰停戰地。

  在紀念儀式上,法德領導人為紀念碑前的一塊新牌匾揭幕。牌匾上的銘文説,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于一戰結束100周年之際,在這裏再次確認法德兩國的和解對于歐洲和平的意義。馬克龍與默克爾在牌匾銘文被宣讀之後握手擁抱。

  馬克龍和默克爾隨後參觀了一戰停戰博物館,並走進了重現停戰談判場景的火車車廂。這個車廂是一個復制品。協約國聯軍總司令、法國將領福煦與德國代表1918年談判並簽署停戰協議的火車車廂原件在二戰時被運到德國,最終毀于二戰戰亂之中。

  一戰停戰談判于1918年11月11日清晨5時取得突破,達成停戰協議。而真正的停戰則延後了6個小時即11月11日11時,敵對雙方才宣告停火。

  法德輿論普遍認為馬克龍與默克爾共同到訪一戰停戰地頗具象徵意義。一戰停戰紀念博物館館長勒德姆此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認為,默克爾的到訪標誌著法德兩國能夠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和解。

  馬克龍與默克爾在參加一戰停戰地的相關紀念活動後,當晚返回巴黎。他們將與其他政要一道出席在奧賽博物館舉行的晚宴。馬克龍與默克爾11日都將出席在巴黎舉行的一戰結束100周年的官方紀念活動,並將共同出席巴黎和平論壇。馬克龍會主持論壇開幕式,默克爾將致開幕詞。(李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後婺源美如畫
雨後婺源美如畫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大熊貓首次安家海南島
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揭曉
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揭曉
野火肆虐加州
野火肆虐加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90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