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媒體批評韓美重啟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
2018-11-13 00:1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11月12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2日刊發署名文章,批評韓國和美國時隔6個月重啟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指這一做法公然針對朝方,與朝韓9月份簽署的軍事協議精神及朝鮮半島和平對話形勢背道而馳。

  文章説,據報道,美國和韓國軍方自本月5日重啟了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此次在韓國慶尚北道浦項一帶進行的聯合訓練,動用了駐扎在日本衝繩的美海軍陸戰隊等約500人的兵力和登陸裝備。

  文章説,當前北南雙方應比以往任何時候傾注更多努力維護信任和實現半島永久和平,韓美海軍陸戰隊重啟聯合訓練與上述要求和當前形勢不相稱。

  文章指出,《〈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是北南簽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屬協議。徹底遵守和認真履行這一協議,積極採取舉措將朝鮮半島打造成永久和平地帶是時代的要求。此次重啟韓美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與在朝鮮半島全境實質性消除戰爭危險和從根本上解除敵對關係的北南軍事領域協議書中的承諾背道而馳。

  文章最後説,為推動朝鮮半島當前形勢繼續向著對話與和平趨勢發展,不應採取針對對方的軍事行動,而應採取有利于緩和緊張的理性舉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朝鮮媒體批評韓美重啟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