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央行擬對國際支付平臺境內交易部分徵稅
2018-11-13 17:5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13日電(記者趙旭)據印度媒體報道,國際支付平臺今後可能向印度政府繳稅,此舉將影響相關跨國企業在印度的運營成本。

  據印度《經濟時報》12日報道,由于此前印度央行出于安全考慮,要求具備網絡支付功能的係統提供商必須在印度境內設立伺服器。今後,印度政府可能會向包括威士、萬事達和美國運通等在印度設立伺服器的國際支付平臺徵稅,對其印度境內的收入徵收約15%的稅費。

  印度央行今年4月發布通知,要求“所有係統提供商應確保其運營支付係統在印度境內發生的全部數據只存儲在印度,這些數據應包括終端到終端支付指令的數據收集、存儲和處理的完整詳細資訊,對于發生在境外的數據,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存儲在境外”。央行表示,係統提供商應確保在6個月內合規,並在10月15日前向其反饋合規情況報告。

  印度央行此舉對跨國企業影響較大。分析認為,一旦在印度設立伺服器,所有發生在印度本土的數據存儲和交換服務都將被印度政府視為本地交易並徵收稅費。

  據了解,永久設施或營業地點是印度央行決定係統提供商是否需要繳稅的判斷依據。威士、萬事達和美國運通等國際支付平臺都沒有在印度設立常設機構,此前也沒有在印度繳稅,但新設立的伺服器將被視為永久設施。

  報道援引稅務專家迪利普·拉卡尼的話説,當企業的伺服器轉移到印度後,數據存儲和訪問是通過一個物理設備發生,因此可被視為有永久設施並被徵稅。媒體同時分析稱,鑒于印度央行將對此類企業徵稅,以後谷歌和蘋果等公司也可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

  《經濟時報》最新報道顯示,目前威士和美國運通已針對央行通知做出回復。美國運通公共事務主管巴賈吉則表示公司已向印度央行提交一份報告,表示將遵守該指令的相關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烏蘭牧騎亮相上海大世界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以軍打擊加沙多地目標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0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