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交部發聲明抗議俄記者遭美方數小時訊問
2018-11-13 06: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抗議一名俄羅斯記者在美國遭到數小時訊問,指認美方迫害俄方記者。俄駐美大使館同一天要求美國國務院作出解釋。

  當事記者名為亞歷山大·馬利克維奇,是“真正美國”網站主編,同時在負責協調政府機構與民間社團關係的俄羅斯社會院一個下屬委員會任職。一些媒體先前報道,馬利克維奇本月6日在美國馬利蘭州充任國會中期選舉觀察員,但俄羅斯社會院否認這一説法。

  俄羅斯媒體報道,馬利克維奇9日晚間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處機場遭扣押,接受長達數小時訊問。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在訊問中試圖查明他是否參與俄羅斯方面“幹預”美國選舉、是否為俄羅斯情報機構工作。訊問結束後,馬利克維奇獲準離開美國,前往法國首都巴黎。

  俄羅斯外交部在聲明中説,美方這一舉動顯示美國執法部門的施壓對象不僅是俄羅斯媒體,還包括報道美國新聞的獨立個人。(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1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