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屢次"叫板"默克爾!德內政部長欲辭任基社盟主席
2018-11-13 06: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基督教社會聯盟多名消息人士11日披露,內政部長霍斯特·澤霍費爾將辭去基社盟主席職務。

  德新社預期澤霍費爾本周就辭任黨主席發表聲明。基社盟定于明年1月選舉新主席,馬庫斯·澤德最有可能接任。他今年3月接替進入內閣的澤霍費爾出任巴伐利亞州州長。

  基社盟多名消息人士11日晚與澤霍費爾交談。他們援引澤霍費爾的話説,2019年將是基社盟的“重生之年”。

  這些消息人士説,澤霍費爾希望2021年以前辭去內政部長職務。他沒有具體談及去職時間表。不清楚誰會接任內政部長。

  基社盟是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所領導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姊妹黨。兩黨合稱聯盟黨,今年3月與社會民主黨組成大聯合政府。

  澤霍費爾打算辭任基社盟黨主席,正值德國政壇動蕩時期。

  默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近期在南部巴伐利亞州和西部黑森州接連受挫。巴伐利亞州10月14日舉行議會選舉,基社盟失去自2013年以來掌控的多數地位。同月底舉行的黑森州議會選舉中,基民盟雖然保住第一大黨地位,得票率卻是1966年以來最低。默克爾隨後宣布,放棄在12月基民盟黨主席選舉中競選連任。黨內人士説,她打算繼續出任總理至2021年任期結束。

  澤霍費爾就移民、邊境管控等議題屢次公開“叫板”默克爾,兩黨將近70年的“盟友情”數次接近破裂,使公眾質疑政府內部團結,拉低執政聯盟的民意支援率。路透社報道,盡管澤霍費爾顯現比極右翼政黨更強硬的反移民立場,卻沒能在巴伐利亞州選舉中獲得更多選民支援。(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大熊貓迎來了又一個雪季
大熊貓迎來了又一個雪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2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