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和多元文化論壇”係列活動在馬六甲舉行
2018-11-13 12: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馬來西亞馬六甲11月13日電(王大瑋)作為2018國際鄭和大會係列活動之一的“鄭和多元文化論壇”係列活動12日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舉行。數百位來自中國、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鄭和研究學者與會,共同探討鄭和精神。

  “鄭和多元文化論壇”係列活動在馬六甲舉行。新華網發 王大瑋攝

  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總會長張雅誥説,鄭和不僅是一位航海家、外交家,也是一位文化大使,值得後輩學者仔細研究。他説,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成立以來,一直都在進行有關鄭和的研究,並通過音樂、戲劇和詩歌等方式推廣鄭和精神。

  馬來西亞僑領顏天祿在論壇上表示,六百多年前,馬來西亞的第一批華人跟隨著鄭和的船隊抵達馬六甲,並為該地區在今後數百年的建設和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今天馬六甲市區雞場街許多古建築物都富有鄭和元素,對于鄭和的研究很有意義。

  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鄭和畫作展、鄭和剪紙展、鄭和歷史文獻展等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彭瑩
“鄭和多元文化論壇”係列活動在馬六甲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992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