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萊塢“超級英雄之父”斯坦·李去世
2018-11-13 10:2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1月12日電(記者高山)美國漫畫界元老級人物、好萊塢“超級英雄之父”斯坦·李12日在美國洛杉磯去世,享年95歲。

  斯坦·李的女兒12日證實,李當日早晨被救護車從家中緊急送往醫院後去世。年邁的李近年來身體狀況逐漸惡化,患有多種疾病。

  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父親熱愛生活和從事的職業,將持續創作視為己任。“他愛自己的粉絲,他是最偉大、最正派的人。”

  好萊塢對李的去世表示了哀悼。迪士尼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發表聲明,稱讚李與他創造的角色一樣與眾不同,“對全世界的粉絲來説,李就是名副其實的超級英雄”。

  《美國隊長》係列電影中出演美國隊長的克裏斯·埃文斯説,數十年間,李塑造出諸多老少鹹宜的角色,“世上再無斯坦·李”。

  李1939年開始漫畫創作,主創了蜘蛛俠、綠巨人、雷神、鋼鐵俠等世人耳熟能詳的漫畫角色,被譽為好萊塢“超級英雄之父”。他在漫威公司工作近60年,1972年成為漫威公司發行人,促進了公司向電影産業的發展。

  離開漫威後,他先後參與創立斯坦·李傳媒公司和POW!娛樂公司。後者2017年被中國綜合性文化産業集團承興國際收購,李擔任公司創意總監。他去年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曾表示,很高興與中國夥伴合作,將努力在創作中加入更多中國元素,創造中國超級英雄的形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光霧山銀裝素裹 美不勝收
四川光霧山銀裝素裹 美不勝收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山東棗莊:小栝樓成脫貧致富“寶葫蘆”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浙江長興:手工創作落葉詩畫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杭州: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京劇教學走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2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