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駐華大使:日本與黑龍江經濟合作潛力巨大
2018-11-13 13:5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在會上發言。新華網記者 余申芳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 郭丹)黑龍江省全球推介活動12日在北京舉辦。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作為外國使節代表出席會議並發言。橫井裕表示,中日兩國合作潛力巨大。日本駐華使館、日本駐瀋陽總領館將同中國黑龍江省一道挖掘合作潛力,共創中日合作光明未來。

  橫井裕回顧了黑龍江省與日本地方城市友好交流歷史,肯定了黑龍江的區位優勢和經濟潛力,並就未來黑龍江省與日本可能進行的經濟合作進行了展望。

  橫井裕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40年來,中日兩國地方交流活躍。比如,今年是黑龍江省和日本新潟縣締結友好城市關係35周年、和山形縣締結友好城市關係25周年,黑龍江省和北海道的交流歷史也超過30年。長期以來,這些日本城市積極致力于與黑龍江省的交流合作,使得日中關係具有廣泛基礎。

  橫井裕表示,黑龍江省是支撐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地區。未來,在節能環保、技術革新、高新制造、財政金融、共用經濟、醫療和養老護理等領域,黑龍江省和日本有較大合作潛力。

  此次黑龍江省全球推介活動的主題是“新時代的中國:黑龍江 走振興新路 約世界同行”,是外交部舉辦的第16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初冬晨霧籠罩揚州瘦西湖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校園趣味運動——“秋冬運糧忙”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下跌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2日下跌
四川光霧山銀裝素裹 美不勝收
四川光霧山銀裝素裹 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92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