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一名黎巴嫩人和一個武裝組織列入恐怖分子名單
2018-11-14 13:0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美國將一名黎巴嫩人和一個武裝組織列入恐怖分子名單

  11月1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務院反恐協調員內森·塞爾斯在記者會上發言。美國國務院13日宣布,將與黎巴嫩真主黨相關的一名黎巴嫩人和一個武裝組織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3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院13日宣布,將與黎巴嫩真主黨相關的一名黎巴嫩人和一個武裝組織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

  美國務院當天發布聲明稱,被列入名單的賈瓦德·納斯魯拉是黎巴嫩真主黨領導層的“新星”,聖戰旅則從真主黨獲得資金和軍事援助。

  美國務院反恐協調員內森·塞爾斯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賈瓦德是真主黨總書記哈桑·納斯魯拉的兒子;聖戰旅則是得到伊朗支援的“恐怖組織”,自2005年開始在巴勒斯坦活動。塞爾斯表示,美國將繼續把真主黨列為“外國恐怖組織”。

  美國自1997年起將真主黨列為“外國恐怖組織”,此後每5年進行一次評估。

  此外,美國財政部當天早些時候發布聲明,宣布制裁另外4名與黎巴嫩真主黨相關的個人,指其涉嫌為真主黨募集資金、為伊朗走私石油、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向敘利亞輸送武裝力量,以及參與真主黨在伊拉克境內的運作與情報等活動。

  美方此前多次指責黎巴嫩真主黨是獲得伊朗支援的“恐怖組織”,並對其展開多輪制裁。

  根據美方相關規定,被列入恐怖分子名單或受制裁名單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不得為其提供或試圖提供物質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