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家在德國獲頒公益獎
2018-11-14 10:4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3日電(記者田穎)第13屆德國童話協會“金豌豆獎”頒獎典禮13日晚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舉行。中國電動汽車品牌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因致力于汽車工業可持續發展獲得該獎項。

  “金豌豆獎”是德國童話協會2005年為紀念安徒生誕辰200周年而設立的獎項,名稱源于安徒生童話《豌豆公主》,旨在表彰為公益事業作出貢獻的人士。

  本屆“金豌豆獎”其他獲獎者還包括致力于埃塞俄比亞婦女事業發展的德國時裝模特薩拉·努魯、11年來照顧4000名艾滋病孤兒的德國兒童文學作家基爾斯滕·博伊厄以及德國公益組織“麵包時間”創始人烏茜·格拉斯。

  德國童話協會每年與一個駐德外國使館或其他機構聯合主辦頒獎典禮,今年的頒獎典禮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舉行。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説,中國大使館非常高興擔任頒獎典禮的東道主。“今晚的獲獎者通過他們的積極行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我們很樂意表達支援。”

  柏林副市長克勞斯·萊德雷爾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辭。

  德國童話協會成立于2004年,旨在促進童話、傳説和故事在當代社會的傳播,推動青少年文化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3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