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八屆尼泊爾“中國節”開幕
2018-11-14 10: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11月14日電(記者周盛平)第八屆尼泊爾“中國節”13日在尼首都加德滿都開幕,尼總統班達裏、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等出席並共同點燃吉祥燈。

  開幕式在加德滿都市中心尼軍俱樂部大禮堂內舉行,數百名嘉賓和觀眾共同欣賞了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帶來的精彩節目。

  雒樹剛説,“中國節”是中尼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對于深化兩國“跨越喜馬拉雅的友誼”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希望這一文化紐帶能書寫兩國文化旅遊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在致辭中説,自2003年起舉辦的“中國節”是中尼文化合作的明星品牌,已成為向尼泊爾人民推介中華文化藝術的重要窗口,也是促進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

  尼文化、旅遊和民航部部長阿迪卡裏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幫助尼泊爾的深情厚誼無法用語言表達,“中國節”已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

  本屆“中國節”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尼文化、旅遊和民航部及中國駐尼大使館共同舉辦。其間還將舉辦第三屆加德滿都文化論壇、新時代中國文創展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3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