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北部山火遇難人數升至48人
2018-11-14 15:0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美國天堂鎮11月13日電(記者黃恒 李穎)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州比尤特縣治安官辦公室在13日晚的災情通氣會上證實,當天又在該縣天堂鎮找到6具遇難者遺體,“坎普”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48人。

  “坎普”山火8日清晨在天堂鎮附近燃起並迅速蔓延,數小時內燒毀天堂鎮數千棟住宅和商業建築,是加州歷史上致死人數最多的山火。

  縣治安官辦公室官員説,由于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加之遺體焚毀嚴重,死者身份鑒定工作正在艱難展開,目前無法確認死者名單。救援人員仍在被大火摧毀的天堂鎮內和附近山區搜尋幸存者和死者遺骸,並匯總失蹤者名單。

  同時,警方加強在火災疏散區域的治安巡邏,已調查18起入室盜竊案件,逮捕4名盜賊,其中一人持槍。

  另據加州消防局13日晚提供的最新數據,“坎普”過火面積已達526平方公里,目前5600多名消防員仍在一線滅火,控制了35%的火勢。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當天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近期避免前往加州北部山火地區及消防控制區域,遵從居留地政府、消防部門的避災及撤離指引,留意交通管制動態,合理安排出行,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或與領館聯絡求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美國加州北部山火遇難人數升至48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