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武裝在多地交火
2018-11-15 00:1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14日電(記者代賀 哈利姆)據阿富汗媒體14日報道,阿政府軍士兵日前在北部昆都士和塔哈爾、東部加茲尼等省與塔利班武裝人員發生交火,雙方均有人員傷亡。

  據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報道,政府軍士兵13日晚在昆都士省境內與塔利班武裝人員發生交火,造成至少6名武裝人員身亡,1名政府軍士兵身亡。

  塔利班武裝人員14日還對位于塔哈爾省的多個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造成2名警察身亡,另有3名警察受傷。

  在加茲尼省通往南部烏魯茲甘省的公路上,塔利班武裝人員車輛遭到政府軍空中打擊,至少60名武裝人員在空襲中被炸死。

  報道説,塔利班武裝組織已經向外界證實了上述一係列武裝衝突。

  同一天,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郊外的多個安全檢查站遭到塔利班武裝人員襲擊,交火造成至少1名當地警察和2名士兵身亡。

  此外,在北部法裏亞布省的凱薩爾地區,政府軍于過去24小時對當地塔利班目標展開軍事行動,共打死至少24名該組織武裝人員,另有19名武裝人員被打傷。

  阿富汗各地近期多次發生武裝衝突,安全局勢不容樂觀。當地媒體14日援引阿富汗總統加尼的講話説,政府依然在努力爭取塔利班回到談判桌,並為此願意在不設任何前提條件的基礎上開展對話。

  美國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辦公室今年11月發布的最新統計顯示,阿全國目前407個地區中,政府完全控制和影響的地區佔國土面積的55.5%,塔利班控制和影響的區域佔12.5%。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1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