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荷臺達約1500名孕婦面臨並發症風險
2018-11-15 03:3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14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薩那消息:聯合國人口基金14日發表聲明説,葉門紅海港口城市荷臺達因軍事衝突導致醫療救助服務大幅縮減,約有1500名孕婦面臨並發症風險。

  聲明説,目前荷臺達市約有1萬名孕婦,其中約1500人面臨懷孕期間和分娩時感染並發症的風險,生命受到威脅。荷臺達市各衛生醫療機構幾乎都處于關閉狀態,唯一一家能提供新生兒護理服務的醫院已達飽和狀態。這家醫院每月接待400至500名孕婦分娩,其中包括約200例剖腹産,已無法提供更多緊急分娩服務。

  本月初,聯合國人口基金曾發表聲明説,葉門持續不斷的衝突使得百姓難以獲得食物,可能引發全球最嚴重的饑荒,並導致多達200萬名營養不良的孕婦和哺乳期婦女面臨生命威脅。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10月曾警告説,一場迫在眉睫的特大饑荒可能席卷葉門,估計面臨饑荒的人口將達到1400萬,約佔葉門全國總人口的一半。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今年6月,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14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