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對26個古巴實體實施制裁
2018-11-15 14:0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4日電(記者劉品然 朱東陽)美國國務院14日宣布將對26個古巴實體實施制裁,制裁將于當地時間15日起生效。

  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公告稱,受制裁的26個實體都與古巴軍事和情報部門有關,其中16個為賓館,美方認為這些賓館均為古巴軍方所有。

  公告説,美國公民和企業將禁止與受制裁實體進行直接金融交易。此外,美方將定期更新受制裁古巴實體的名單。

  對于美國實施的制裁,古巴曾多次表態強烈反對。古巴外交部美國事務處主任費爾南德斯·德·科西奧于本月初表示,古巴將繼續維護自己選擇政治制度的權利,美國制裁措施無法阻止古巴建設一個繁榮、民主的社會。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收緊對古政策。

  本月1日,第73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再次敦促美國結束對古巴長達56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