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計劃向人工智慧領域投資30億歐元
2018-11-15 23: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15日電(記者喬繼紅)德國政府15日在內閣會議上提出一項人工智慧戰略,計劃在2025年前投資30億歐元推動德國人工智慧發展。

  德國政府當天在一份名為“人工智慧德國制造”的戰略文件中指出,德國人工智慧發展水準相對滯後,尤其是廣大中小型企業仍然沒有任何人工智慧領域的專業知識。政府計劃向人工智慧領域投資30億歐元,主要舉措包括建設人工智慧中心、研發更貼近中小企業的新技術、扶持初創企業及規劃建設歐洲人工智慧創新集群等。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羅伯特·赫爾曼對記者説:“德國政府對人工智慧非常重視。這筆投資將促進經濟界、科研界以及企業界對人工智慧的研發和應用,並進一步提升德國作為高科技投資地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吸引力。”

  不過,德國信息技術、電信和新媒體協會批評政府投資規模太小。該協會主席阿希姆·貝格説,政府承諾在2025年前投入30億歐元,平均每年只有幾億歐元,與人工智慧的重要性不符。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