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出招加強反間諜係統 組建反間諜情報共用中心
2018-11-15 06:3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內閣13日批準一項措施,授權組建一個反間諜情報共用中心,同時給法務部、海關廳新增加反間諜職能,以期整體加強反間諜係統。

  韓聯社報道,新組建的反間諜情報共用中心將由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監管。在總理李洛淵主持下,13日內閣會議批準組建這一新機構。

  韓國政府説,鑒于各國間諜活動日益復雜,有必要提升自身反間諜能力,以維護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

  先前,韓國承擔反間諜職能的機構包括國家情報院、國家警察廳、海岸警衛隊、國防安全保障司令部等。其中,國家情報院倣照美國中央情報局,是韓國情報及國家安全機關。

  頗受關注的是,13日內閣會議決定給法務部、海關廳新增反間諜職能,意味著這兩個機構將加入“反間諜機構”家族。

  近年來,韓國情報機構不斷卷入醜聞,包括國家情報院、軍方下屬的網絡司令部和防務安全司令部。其中,網絡司令部、防務安全司令部涉嫌組建網絡“水軍”,在李明博和樸槿惠執政時期散布抹黑左翼政客的言論;國家情報院涉嫌與網絡司令部秘密勾結,以海量發帖方式操縱民意,幹預2012年總統選舉。

  另外,國家情報院在樸槿惠執政期間挪用數十億韓元公款“進貢”總統府青瓦臺,三名前院長今年6月因而由法院判處監禁,其中南在俊受到3年監禁刑罰,李丙琪、李炳浩各獲3年6個月監禁。(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