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懸賞“定位”黎巴嫩真主黨和哈馬斯成員
2018-11-15 06:3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務院13日懸賞數百萬美元,“定位”黎巴嫩真主黨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即“哈馬斯”3名高層人員。

  據美國國務院聲明,提供哈馬斯高級成員薩利赫·阿魯裏、黎巴嫩真主黨高級成員哈利勒·優素福·哈爾卜和海薩姆·阿裏·塔巴塔巴埃所在地真實資訊的人將分別獲得500萬美元獎金。

  美方指認阿魯裏2014年在約旦河西岸謀殺3名以色列青少年,其中一人有美國和以色列雙重國籍。

  黎真主黨成員哈爾卜2015年遭沙特阿拉伯制裁,緣由關聯黎真主黨在葉門的活動。

  另外,美國國務院13日將黎巴嫩真主黨總書記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的兒子賈瓦德·納斯魯拉列為“恐怖分子”,將“聖戰旅”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院反恐怖主義協調員內森·塞爾斯在記者會上説,“聖戰旅”關聯黎巴嫩真主黨,獲得伊朗支援,在巴勒斯坦活動,曾對多個以色列目標發起攻擊。

  美國財政部13日早些時候宣布,制裁4名與黎真主黨相關的個人,指認他們為黎真主黨募集資金、參與黎真主黨在伊拉克境內的活動。

  根據美方規定,列入恐怖分子名單或制裁清單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他們交易,不得向他們提供或試圖提供物質支援。

  多家媒體推斷,“多管齊下”顯現美國政府試圖削弱伊朗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

  美國和以色列長期指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包括支援什葉派主導的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和敘利亞政府。美方自1997年起把黎巴嫩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政府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本月5日重新啟動對伊朗能源、金融等領域制裁,美國財政部繼而發布最新制裁清單,列出超過700個實體和個人。(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94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