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擬投入30億歐元發展人工智慧
2018-11-15 07:43: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人工智慧。中新社記者 湯彥俊 攝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14日宣布,到2025年為止,德國聯邦政府將投入約30億歐元用于實施人工智慧戰略。據悉,這筆資金主要將用于使該國人工智慧領域新增至少100名教授席位,以及擴建人工智慧研發中心。

  阿爾特邁爾當天向德媒介紹了這一計劃。今年7月,德國聯邦政府已通過一份關于發展人工智慧的綱領性文件,其中提到,應當使德國成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科研場,將相關研究成果廣泛而迅速地轉化為應用,並實現管理的現代化。作為傳統制造業強國,德國政府希望能借此打響“人工智慧德國造”這一品牌。

  據悉,德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將持續資助分布于各大高校的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其中包括目前已成立的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其在凱澤斯勞滕、薩爾布呂肯和不來梅等地已有500名研究員,並在德累斯頓設有研究所。新建成的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則將設在柏林、圖賓根、慕尼黑以及多特蒙德/波恩的大學內。

  “德國政府對未來關鍵技術人工智慧非常重視。這30億歐元的投資將會促進經濟界、科研界以及企業界對人工智慧的研發和應用並進一步提升德國作為高科技投資地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吸引力。”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Robert Hermann向記者分析。

  該署數字經濟與服務領域主管Marc Rohr則指出,德國在歐洲是人工智慧研發和應用最重要的市場,尤其是德國東部地區的新聯邦州,擁有年輕的未來新興的産業,可以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最優秀的投資條件。

  德國《商報》當天指出,德國的互聯網企業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但德國聯邦資訊經濟、通訊和媒體協會主席貝爾格則指出,聯邦政府拿出的這筆預算額度與人工智慧的重要意義相比顯得太稀少。

  德國工商大會總幹事長萬斯萊本亦提醒,為使人工智慧迅速進入實際應用,德國需要擁有更好的創新氛圍、技術友好型的監管規則,以及更好地將企業與研究機構對接,同時減少官僚主義,並提供更加可靠的光纖和5G網絡等數字化基礎設施。(記者 彭大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杉林冬韻
紅杉林冬韻
太陽鳥的“舞蹈”
太陽鳥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94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