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七寶古鎮和馬六甲雞場街結為友好景區
2018-11-15 14:4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馬來西亞馬六甲11月15日電(林昊 王大瑋)上海市閔行區七寶古鎮管委會14日在馬六甲與馬六甲歷史城區(雞場街)工委會簽署建立友好景區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將在文化交流、經貿合作和旅遊發展等領域展開更深入合作。

  上海市閔行區七寶古鎮管委會在馬六甲與馬六甲歷史城區(雞場街)工委會簽署合作協議。新華網發(王大瑋攝)

  上海市閔行區政協主席祝學軍表示,馬六甲是馬來西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兩座歷史名城之一,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中華文化、西方文化和本土文化在這裏交融,散發著多元文化的光芒。

  他説,閔行區的前身是上海縣,也是海派文化的發祥地,有很多優秀的文化資源。他希望雙方簽約後能在更廣泛的領域開展更多高效務實的合作,為兩地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為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弘揚與傳播作出更大的貢獻。

  馬六甲歷史城區(雞場街)工委會常務副主席顏天祿表示,幾百年前,不少華人跟隨鄭和的船隊來到馬來西亞。他們為當地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也成為了中華文化在海外傳承的先鋒。

  他表示,中華文化在馬六甲隨處可見。他希望在今後馬六甲雞場街景區能與七寶古鎮精誠合作,開展更多的經貿文化合作項目,讓兩國人民的交流更加深入人心。

  當日,“上海文化周”係列活動也在馬六甲開幕,涵蓋上海非遺文化展、書畫展和城市圖片展等活動。來自上海的10余位美食傳承人現場制作了多道上海小吃供當地市民品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4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