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桑奇將被引渡美國?外媒:美司法部準備在美審判他
2018-11-16 14:38:12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衛星網16日援引美媒報道,消息人士稱,該國司法部準備對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提起指控,並希望能在美審判他。

  據報道,美國檢察官們最近一年來討論了可能對阿桑奇提起的一係列指控。消息人士拒絕透露美國是否在與英國或厄瓜多就引渡阿桑奇的問題進行談判,但他們表示,最近圍繞阿桑奇的事件令他們“高興”。美國政府此前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關于對阿桑奇的司法訴求。

  阿桑奇2006年創建維基解密網站。2010年網站公布美軍機密視頻和25萬份美國外交文件。同年瑞典檢察官以強姦和性騷擾等指控對阿桑奇發出逮捕令,阿桑奇否認指控,在2012年向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並至今一直居住在該使館內。

  阿桑奇曾表示,非常擔心瑞典會將其引渡至美國。在美國,他將面臨泄漏政府機密的指控,並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今年10月29日,阿桑奇宣稱,厄瓜多方面有意結束給予他的在厄瓜多駐英大使館的庇護,並將他移交給美國。但是,一名厄瓜多負責人對阿桑奇的説法表示否認。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江西永豐:初冬時節水杉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995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