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將全力避免提前選舉
2018-11-17 00:1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16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6日表示,將盡一切努力避免提前舉行選舉,保留右翼聯合政府。

  內塔尼亞胡在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中否認已作出提前舉行選舉的決定,稱“關于決定提前選舉的謠言是不正確的”。他表示相信“部長們不會推翻右翼政府”。

  內塔尼亞胡當天與猶太人家園黨領袖、教育部長納夫塔利·貝內特舉行會議。以色列媒體在會議結束後援引猶太人家園黨的消息説,提前舉行選舉的決定已經作出,聯合政府的各政黨領袖將于18日商定提前選舉的日期,提前選舉已“不可避免”。

  因不滿內塔尼亞胡領導的政府日前與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達成停火,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14日宣布辭去部長一職,並于15日正式向內塔尼亞胡遞交了辭呈。利伯曼是“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領袖,他的辭職導致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執政聯盟在議會120個議席中所佔席位數減至“關鍵性”的61個。

  以色列下一次大選的正式日期是2019年11月。據報道,如果選舉提前,最早可能會在2019年3月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