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代表團參加在韓舉辦的亞太和平繁榮大會
2018-11-17 00:1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11月16日電(記者陸睿 田明)“2018年推動亞太和平繁榮國際大會”16日在韓國京畿道高陽市舉行,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種革等5人組成的朝鮮代表團出席大會。

  李種革在發言中表示,當前,朝鮮半島正在發生巨大變化,北南關係改善,朝韓領導人會晤、朝美領導人會晤、朝韓簽署共同宣言,這些都宣示著半島乃至亞太地區正在迎來“和平的時代”“歷史新的出發點”。

  李種革譴責了歷史上日本強徵朝鮮勞工和“慰安婦”並實施大規模殺戮的行徑,要求日方澄清歷史真相,向受害人及遺屬道歉並給予賠償。他呼吁朝韓聯手揭露日本過去犯下的罪行,防止悲慘歷史重演。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在致辭中説,京畿道將為推動東北亞和平與經濟發展傾盡全力,相信今天的大會能促進亞太和平繁榮早日到來。

  “2018年推動亞太和平繁榮國際大會”由韓國京畿道政府和韓國亞太和平交流協會共同舉辦,主要議題是澄清日本殖民時期強徵勞工真相與探索21世紀促進亞太地區和平繁榮的合作方案。來自韓國、朝鮮、中國、日本、菲律賓、蒙古國等國的300多名代表與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朝鮮代表團參加在韓舉辦的亞太和平繁榮大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