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短期利率正接近中性利率水準
2018-11-17 02: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6日電(記者許緣 楊承霖)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理查德·克拉裏達16日表示,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短期利率正接近中性利率水準,美聯儲未來將依據經濟數據來決定是否進一步加息。

  克拉裏達在當天的一次美國媒體訪談中表示,經過近3年加息,美國短期利率已接近不抑制經濟增長也不刺激經濟增長的水準,這一點對美聯儲決定未來加息軌跡十分關鍵。特別是在經濟運作穩定時,美聯儲將重點依據各項數據來決定加息節奏。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拉斐爾·博斯蒂克也做出同樣判斷。他在15日的一次演講中説,目前聯邦短期利率水準距中性利率水準“不太遠了”。

  美聯儲9月26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到2%至2.2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三次加息。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進行今年第四次加息。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8次,並開啟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2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