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貨運飛船成功發射並飛赴國際空間站
2018-11-17 11:0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16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航太集團下屬機構16日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成功發射“進步MS-10”貨運飛船,預計該飛船將于兩天後將總重約2.5噸的貨物運抵國際空間站。

  據俄航太集團網站發布的消息,運載上述飛船的“聯盟-FG”火箭于莫斯科時間16日21時14分(北京時間17日淩晨2時14分)從拜科努爾航太發射場點火升空,此後其各個火箭級依次順利分離,從而使飛船進入環繞地球的預定軌道。目前“進步MS-10”飛船外部的太陽能電池板和天線都已正常展開,該飛船正沿既定軌道飛向國際空間站,其各項飛行參數均符合要求。

  俄航太集團介紹説,這艘飛船內裝載了供國際空間站使用的科研設備、燃料、壓縮空氣和氧氣、食品和藥品等。按計劃,飛船將于莫斯科時間18日22時30分(北京時間19日淩晨3時30分)與國際空間站的“星辰”號服務艙自動對接。

  這次發射的“進步MS-10”貨運飛船,是先前幾個月內俄載人飛船兩次發生意外後,俄首次向國際空間站發射航太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俄“進步MS-09”貨運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俄羅斯航太集團10日發布消息説,俄“進步MS-09”貨運飛船發射約3小時40分後成功與國際空間站對接,成為國際空間站史上與其對接耗時最短的貨運飛船。
    2018-07-10 19:44:34
  • 俄成功發射“進步MS-08”貨運飛船
    除為國際空間站運送常規貨物和實驗設備外,該飛船此次重點將為“太空動物研究國際合作項目”運送所需的通信設備。
    2018-02-13 22:09:28
  • 日本發射一艘貨運飛船
    當地時間23日2時52分(北京時間1時52分),日本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一艘“鸛”號貨運飛船,為國際空間站送去小型回收艙等太空實驗裝備以及宇航員所需生活用品等。
    2018-09-23 05:05: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2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