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安徽茶文化展示活動在新加坡舉行
2018-11-17 22: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1月17日電(記者王麗麗)佳茗出黃山——徽茶文化大展17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吸引了不少愛好茶葉的新加坡民眾前來參觀、品茗。

  展覽選取與徽茶、徽茶文化相關的展品約50件(套),包含古籍文獻、茶器茶具、茶葉標本、制茶器具等;並選取與徽茶有關的名詩佳句、名人軼事、風光圖片等制作成圖文展板,向觀眾生動展示徽茶的歷史淵源、制造工藝以及徽茶文化和徽茶貿易等。

  展覽開幕式上,安徽省茶文化研究會副秘書長徐紀苗帶來了“徽風皖韻 茶中世界”專題講座。他介紹説,徽州水秀山靈,氣候溫潤降水充沛,適合茶葉的生長與栽培。“高山雲霧出好茶”,徽州出産的茶葉名品包括黃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門紅茶等。他還回答了現場聽眾提出的一些問題,並進行了茶藝展示,讓聽眾邊品茗邊了解茶文化相關知識。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2日,是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2018新加坡·中國安徽文化年”係列活動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2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