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涉案人員面臨刑罰
2018-11-17 07:4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檢察機關官員15日説,已經起訴涉嫌參與謀殺沙特籍記者賈邁勒·卡舒吉的11名嫌疑人,提出判處其中5人死刑。

  美國政府財政部同一天制裁與卡舒吉遇害相關的17名沙特人。

  卡舒吉10月2日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遇害。

  沙特檢察機關發言人沙蘭·沙蘭15日説,在領事館內,沙特行動小組讓卡舒吉返回沙特,“談判”失敗後將他殺害;下達殺害指令的是“談判代表”,下令遣返卡舒吉的是前情報總局副局長艾哈邁德·阿西裏。

  自沙特方面承認卡舒吉在駐土耳其領館內遇害以來,土耳其政府要求15名行動小組成員在土耳其境內接受司法審理;沙特方面拒絕向土方引渡嫌疑人。

  那15名行動小組成員15日成為美國財政部制裁對象,在美資産遭凍結、金融和貿易活動遭禁止。

  美方制裁17名沙特人,另外兩人是前沙特王室顧問薩烏德·卡赫塔尼和前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穆罕默德·奧泰比。制裁不針對沙特政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15日説,制裁沙特17名涉案人員是“方向正確的一步”,美方可能視後續調查所獲結果採取更多舉措。

  美國共和黨籍和民主黨籍參議員同一天説,已經向國會提交一份法案,要求就卡舒吉遇害和葉門戰事繼續向沙特施加壓力。如果法案獲得通過,將推遲對沙特軍火銷售,禁止美軍向沙特主導下參與葉門軍事行動的多國聯軍戰機提供空中加油。(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96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