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指責美國新制裁企圖扼殺其經濟
2018-11-18 12:2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1月17日電(記者 朱婉君)古巴外交部17日發表聲明説,美國近日對26個古巴實體實施制裁是“咄咄逼人的決定”,企圖“從經濟上扼殺”古巴。

  古巴外交部美國事務處主任費爾南德斯·德·科西奧在聲明中表示,制裁“毫無根據”,其本質是“繼續收緊(對古)封鎖,從經濟上扼殺古巴,並企圖以不誠實的指控將其妖魔化”。

  美國國務院14日宣布將對26個古巴實體實施制裁,制裁將于當地時間15日生效。美國公民和企業將被禁止與受制裁實體進行直接金融交易。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收緊對古政策。

  本月1日,第73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再次敦促美國結束對古巴長達56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故宮養心殿寶匣裏藏著啥寶貝?
生態好 景色美
生態好 景色美
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來的季節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柏林聖誕花園”燈光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