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圖書在羅馬尼亞高迪亞姆斯國際圖書展上受歡迎
2018-11-19 10:0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18日電  第25屆羅馬尼亞高迪亞姆斯國際圖書展18日在羅展覽中心落幕。中國圖書在為期5天的書展上受歡迎。

  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組織中國出版代表團參加了本屆書展。參展圖書包括主題圖書、中國文學、人文社科、兒童繪本等類別,展出精品圖書近百種。《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多語種)、《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為什麼成功》等主題圖書集中亮相。隨著羅馬尼亞中文學習者數量的增加,語言學習類、兒童繪本等圖書也備受關注。書展現場舉辦的中國書法、中國結編制、京劇臉譜繪畫展示等吸引了大批來賓駐足。

  自2016年中國作為主賓國參加高迪亞姆斯國際圖書展後,越來越多羅馬尼亞出版社開始翻譯出版中國圖書,在今年的書展上可以看到莫言、余華、蘇童、阿城等中國作家的作品。

  此外,羅馬尼亞整合出版社還在今年的圖書展上舉辦了外研社出版的《興亡的足跡》和《風騷國度》兩部中國圖書羅馬尼亞語版首發式。

  創辦于1994年的高迪亞姆斯國際圖書展由羅馬尼亞國家廣播電臺主辦,是羅馬尼亞規模最大的書展,也是中東歐地區具有較大影響的國際書展。今年恰逢羅馬尼亞統一100周年和羅國家廣播電臺成立90周年,在書展舉辦的900多場新書發布會、讀者見面會、研討會等活動中,涉及國家統一100周年的活動約50場。本屆書展共吸引12.5萬民眾到場參觀選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華山雪後更嬌艷
華山雪後更嬌艷
五指山上茶飄香
五指山上茶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3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