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千島之國”菲律賓
2018-11-19 10: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新聞背景:“千島之國”菲律賓

新聞背景:“千島之國”菲律賓 新華社發 李棟 制圖

  菲律賓位于亞洲東南部,西瀕南中國海,東臨太平洋,是一個群島國家,共有大小島嶼7000多個,有“千島之國”之稱。菲律賓全國面積約30萬平方公里,其中呂宋島、棉蘭老島、薩馬島等11個主要島嶼佔全國面積的96%。首都馬尼拉是全國最大的港口城市。

  菲律賓是一個多民族國家,現有人口超過1億,其中馬來族佔全國人口的85%以上,居民多信奉天主教,英語為官方語言。

  菲律賓自然資源豐富,礦産主要有銅、金、銀、鐵、鉻、鎳等20余種。地熱資源豐富,預計有20.9億桶原油標準能源。巴拉望島西北部海域有石油儲量約3.5億桶。菲律賓魚類品種達2400多種,其中金槍魚資源居世界前列。菲律賓森林面積約為1579萬公頃,覆蓋率達53%,産有烏木、檀木等名貴木材。

  菲律賓實行出口導向型經濟模式,第三産業在國民經濟中地位突出,農業和制造業也佔相當比重。近年來,菲政府加大了對農業和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推進稅制改革,經濟保持增長。2017年,菲律賓國內生産總值達3890億美元,增長率為6.7%。

  菲律賓是中國的友好近鄰和重要夥伴。1975年6月9日,中菲兩國正式建交。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總體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不斷拓展。2005年,兩國一致同意建立致力于和平與發展的戰略性合作關係。近年來,中菲經貿交往持續快速發展。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512.8億美元,同比增長8.5%。目前中國已躍升為菲律賓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同時中國還是菲律賓第一大進口來源地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3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