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雨將至 可能引發泥石流 加州山火災民恐遭殃
2018-11-19 06:5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比尤特縣天堂鎮,救援人員在山火廢墟中工作。 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應急辦公室17日警告,一場暴雨下周即將侵襲遭遇山火的加州北部地區。暴雨有助于滅火,卻可能引發洪水和泥石流,對臨時安置在帳篷和汽車中的災民造成麻煩。

  這場山火名為“坎普”,8日開始燃燒,是加州歷史上致死人數最多的山火。遇難人數16日升至71人,超過1000人失蹤。

  路透社報道,比尤特縣奇科市沃爾瑪超級市場的停車場及毗鄰空地已經臨時徵用,作為災民安置點。至少300名災民16日在那裏支起帳篷,但這一地點容易受洪水侵襲。媒體援引專家的説法報道,山火焚毀山坡上的植被,暴雨來臨時容易發生泥石流。

  11月1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比尤特縣奇科,災民在沃爾瑪停車場搭起帳篷暫居。 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加州應急辦公室發言人布賴恩·梅説,天氣預報顯示下周將有暴雨,當局請暫住沃爾瑪停車場的災民18日以前離開。

  當局承諾向有需求的災民提供鋪位,同時承認在向災民提供長期居住場所方面有難度。

  一項調查顯示,整個比尤特縣只有100個住宅單元可供出租。

  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説,這一機構正在與加州和地方政府探討可行方案,包括使用旅行拖車安置災民。(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29996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