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找到失蹤一年潛艇 大西洋海平面下800米處
2018-11-19 06:5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根廷海軍17日證實,發現一年前失蹤的海軍潛艇“聖胡安”號,位于大西洋海平面以下800米處。

  “聖胡安”號艇員家屬兩天前參加潛艇失蹤一周年紀念。

  【鎖定位置】

  阿根廷海軍17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聲明,在大西洋海平面以下800米處發現“聖胡安”號。

  美國海底探測企業海洋無限公司運營的探測船“海底構造者”號發現失蹤潛艇。“海底構造者”號啟用多個攝像頭,搜尋深度可達海平面以下6000米。

  “海底構造者”號啟程赴南非接受維護前探測一處海域;先前因為天氣惡劣而“錯過”那處海域。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魯道夫·拉馬約告訴綜合新聞有線電視臺記者,搜尋人員重新搜索那片海域,“謝天謝地,找到了它”。

  阿根廷媒體報道,失蹤潛艇大致位于距離丘布特省聖豪爾赫灣460公里處。

  “聖胡安”號去年11月15日載有44名艇員,在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與海軍失去聯絡。阿根廷海軍當月30日停止搜救。其他國家參與的搜尋作業大多去年底結束。

  【啟動調查】

  一名要求不公開姓名的阿根廷海軍現役軍官告訴法新社記者,既然找到失蹤潛艇,“就能讓我們知道更多有關這一悲劇的情況。我們應該可以審視和確定失事原因”。

  阿根廷海軍先前因為應對潛艇失蹤事件不力備受批評。

  海軍方面在“聖胡安”號失蹤多天以後證實,最後一次聯絡時收到通氣管進水報告。這艘潛艇曾遭遇電氣線路短路、機械故障,已修復完畢。又過幾天,海軍確認,潛艇最後一次聯絡幾個小時後,在最後聯絡時所在坐標不遠處監測到爆炸。去年12月,時任海軍司令馬塞洛·愛德華多·伊波利托·蘇魯爾遭國防部革職。

  阿根廷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承諾全面調查潛艇失事。阿根廷聯邦警察今年1月搜查多處海軍基地和其他辦公地點。

  得知找到“聖胡安”號的消息,失蹤艇員家屬約蘭達·門迪奧拉告訴法新社記者,“我現在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呼吁懲罰所有責任人。

  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負責人加布裏埃爾·阿蒂斯17日晚些時候告訴媒體記者,“聖胡安”號發生“內部爆炸”。

  【澆滅希望】

  對不少艇員家屬而言,找到“聖胡安”號相當于澆滅他們殘存的希望。

  這些家屬本月15日在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參加“聖胡安”號失蹤一周年紀念,總統馬克裏出席。

  一名失蹤艇員的父親路易斯·尼斯17日説:“我仍然希望他們活著。我現在與其他家屬在一起,而他們要向我們展示(探測到失事潛艇的)圖片……大家都崩潰了。”(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華山雪後更嬌艷
華山雪後更嬌艷
五指山上茶飄香
五指山上茶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96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