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吉克羅貢水電站首臺發電機組實現並網發電
2018-11-19 16:4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杜尚別11月19日電(記者王晨笛 張若玄)塔吉克羅貢水電站首臺發電機組16日實現並網發電,塔吉克總統拉赫蒙當天親自按下啟動按鈕。

  11月16日,塔吉克總統拉赫蒙出席羅貢水電站一號機組啟動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若玄攝

  拉赫蒙在慶祝儀式上表示,“首臺發電機組的投産標誌著我們向著目標又邁進了一步,羅貢水電站項目對國家的未來具有重要意義。”

  拉赫蒙指出,首臺機組的啟動只是標誌著項目的開始,在未來仍需要進行長期的工作。“我們已經取得了相關的經驗和成果,我相信我們能夠在計劃的時間內完成水電站的全部建設工作”。

  羅貢水電站建設工地。新華社記者 張若玄攝

  塔能源與水利部部長烏斯蒙佐達向記者表示,羅貢水電站設計裝機容量為3600兆瓦,由6臺600兆瓦發電機組組成。此次啟動的首臺發電機組在12月份運作功率為150-200兆瓦,所有發電機組將在2024年全部建成投入運作。

  烏斯蒙佐達説,目前已經有中國夥伴參與了水電站變配電設備的制造和安裝工作,並且有中國專家在現場進行相關指導。“塔方歡迎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參與羅貢水電站未來階段的建設工作”。

  羅貢水電站位于塔吉克境內阿姆河的主要支流——瓦赫什河上游,2000年後,塔逐漸將這一項目提上日程並恢復了建設工作。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7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