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發現疑似在荷蘭被盜畢加索畫作
2018-11-19 13: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18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有組織犯罪和恐怖主義調查局18日説,一幅有畢加索簽名的畫作在該國東南部圖爾恰縣被發現,可能為6年前在荷蘭失竊的7幅名畫之一、畢加索畫作《小醜泰德》。

  調查局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兩名荷蘭公民找到了這幅畫作,並于17日晚攜畫作前往荷蘭駐羅馬尼亞大使館。羅警方接到使館通報後隨即展開調查。目前畫作由羅方保管,有關方面將對畫作真偽進行鑒別。

  據當地媒體報道,發現這幅畫作的是荷蘭籍羅馬尼亞作家米拉·費蒂庫。費蒂庫曾于2015年出版過一部名為《塔莎》的暢銷小説,該書正是以荷蘭7幅名畫被盜之事為藍本創作的。

  費蒂庫説,她于數天前收到一封羅馬尼亞語匿名信,上面寫著疑似被盜畫作的藏匿地址和前往該地的示意圖。根據信件上的指示,她在一片樹林裏的一塊石頭下面找到了這幅用塑膠紙包好的畫。

  經過與《小醜泰德》印刷件的比對,費蒂庫認為這就是在荷蘭被盜的畢加索畫作,于是將畫作交給了荷蘭駐羅馬尼亞大使館。

  2012年10月16日淩晨,荷蘭鹿特丹當代美術博物館被盜,包括畢加索、馬蒂斯和莫奈等人的7幅名畫被一夥羅馬尼亞人盜走。羅馬尼亞警方拘捕嫌疑人後,在其中一人母親的公寓內找到行竊時裝畫的手提箱,但裏面只剩一堆灰燼。

  相關部門在對手提箱內的灰燼檢測後認為,這些殘余物來自至少3幅19世紀末的油畫,但無法確認是否來自被盜油畫,失竊的7幅名畫是否還保存完好隨之成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華山雪後更嬌艷
華山雪後更嬌艷
五指山上茶飄香
五指山上茶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7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