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俄總統出席“土耳其溪”項目海底工程竣工儀式
2018-11-20 00:1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1月19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在伊斯坦布爾共同出席“土耳其溪”天然氣管道項目海底工程竣工儀式。埃爾多安表示,俄方是一個可以在天然氣方面長期合作的夥伴。

  在竣工儀式上致辭時,埃爾多安將“土耳其溪”項目稱作“歷史性”工程,強調土俄雙方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他説:“俄羅斯是土耳其可信賴的夥伴,是可以長期開展合作的重要天然氣供應方。他説,自1987年以來,土耳其已從俄方購買了3870億立方米天然氣。

  埃爾多安表示,經“土耳其溪”管道輸送的天然氣至少一半將輸送到歐洲,整個工程將于2019年底投入運營。

  普京在致辭時強調,如果沒有“政治意願和勇氣”,“土耳其溪”項目不可能得以實施,該項目將使土耳其成為重要的天然氣中心,並加強土方在本地區的地位。

  俄羅斯媒體18日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説,“土耳其溪”項目將為保障歐洲的能源安全做出貢獻。

  “土耳其溪”是俄羅斯向土耳其供應天然氣並通過土耳其向歐洲南部輸送天然氣的管道項目,其海底部分兩條管線均長930公里,陸上部分將于2019年開工建設。該項目全部竣工後,每年可向土耳其和歐洲輸送總計315億立方米天然氣。(參與記者:易愛軍、李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73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