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説英歐本周內將敲定未來關係框架細節
2018-11-20 05:1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英國首相説英歐本周內將敲定未來關係框架細節

  11月19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倫敦舉行的英國工業聯合會年會上發表演講。新華社發(雷伊·唐攝)

  新華社倫敦11月19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9日説,英國與歐盟已就“脫歐”協議草案的核心內容達成一致,本周內雙方將敲定未來關係框架的全部和最終細節。

  特雷莎·梅當天在英國工業聯合會年會上發表演講時説,英國與歐盟的談判不會簡單或直截了當,最後階段總是最為艱難,但適合英國的協議已在眼前。

  特雷莎·梅強調,英國將與歐盟及其他地區保持良好的經貿關係,但歐洲仍是距英國最近的市場,確保英國與歐盟貨物自由流通至關重要。英歐雙方商定的過渡期能為企業投資增加確定性。

  對于移民問題,特雷莎·梅説,英國將根據申請者的才能來決定是否準許其移民,而非根據申請者是否來自歐盟國家。

  英國與歐盟13日達成“脫歐”協議草案,這被認為是雙方談判一年多來取得的重大突破。但“脫歐”協議在簽署前仍需英國議會和歐盟各成員國分別批準。

  英國于2016年就“脫歐”問題舉行全民公投。2017年3月29日,英國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根據英國與歐盟的協議,英國將在明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英國工商界提出“脫歐”後英歐關係三大目標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幹事卡羅琳·費爾貝恩19日在英國工業聯合會年會上提出這三個主要目標:首先,要確保英國和歐盟“完全沒有貿易摩擦”,而不是只達到“盡可能無摩擦”。其次,英國是服務業大國,需與歐盟就服務業達成相關協議。第三,英國是全球重要經濟體,在規則制定方面貢獻很大,未來需保持在這一領域的話語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3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