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鹿兒島縣一養老院6名老人死亡引發政府調查
2018-11-21 21: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11月21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據日本媒體21日報道,日本鹿兒島縣鹿屋市一家住宅型收費養老院自今年10月以來已有6名老人接連死亡。目前當地政府已針對該養老院在運營中是否存在問題展開調查。

  據報道,6名死者均為85歲以上的老人。今年8月至9月該養老院的全部8名護工接連辭職,此後,在夜晚時段該養老院幾乎都只有院長一人值守。6人接連死亡發生在護工集體辭職之後。

  鹿兒島縣政府本月接到外部舉報稱“養老院有人死亡”,已于本月9日向院方了解情況,並于本月16日進行了現場調查。在現場調查時,當地政府發現院方仍未招聘新的護工,還發現有數名入住的老人生了褥瘡。

  該養老院方面則認為,護工集體辭職與老人接連死亡並不構成因果關係。院方在2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8名護工接連辭職是因為對人際關係和待遇不滿。院方認為護工的辭職可能令該養老院在飲食及護理方面存在問題,但並未對醫療方面造成影響。

  日媒稱,日本目前雖未在法律上規定住宅型收費養老院的護理人員配備標準,但厚生勞動省所制定的相關機構運營指導方針則提出,這類養老院也應配備夜間的專業護理人員及應對緊急情況等的相關職員。

  目前,鹿兒島縣政府尚未公布死者的死亡時間、死因等詳細情況。當地政府將在仔細核實的基礎上,進一步探討是否要求院方進行整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日本鹿兒島縣一養老院6名老人死亡引發政府調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4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