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大學校長聯名要求取消“保送”
2018-11-21 07:33:0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英國多位高校負責人表示,大學“保送”(即無條件錄取)正在“降低高中教育的動力與品質”,讓學生無法選擇心儀的大學和專業。據英國《泰晤士報》20日報道,在一封大學校長們寫給該報的聯名公開信中,他們呼吁徹底改變現在的普遍做法,即無論大學入學考試(A-Level)成績如何,只要申請的大學發放無條件錄取通知書且你願意付出僅有一次的選擇機會,你就有學可上。

  倫敦國王學院校長、布魯內爾大學副校長、白金漢郡新大學副校長和赫特福德大學副校長在信中表示,無條件錄取扭曲了學生對大學的選擇:擔心考不好的學生退而求其次,想著不用再冒風險去跟別人競爭;一些原本想取得好成績的學生喪失鬥志,最後勉強通過考試甚至沒能通過考試;接受無條件錄取的截止日期也迫使學生盡快做出選擇,減少在各個大學之間比較徘徊的時間。

  英國大學和學院招生服務中心(UCAS)的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8年間,無條件錄取通知書數量猛增20倍,從2985封增加至67915封。據悉,英國特威克南聖瑪麗大學和奇切斯特大學已停止發放無條件錄取通知書,但這兩所大學都承認這麼做存在風險,可能會把學生送給競爭對手。(候濤)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98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