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日本逾6成夫妻每年會贈送禮物給另一半
2018-11-23 09:25: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11月22日的數字“1122”在日語裏與“恩愛夫妻”諧音,為此,這一天在日本也被叫做“恩愛夫妻日”。日本一家公司調查發現,超過60%的受訪者每年會贈送禮物給自己的另一半。

  日本明治安田生命公司就夫妻關係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向受訪者了解“夫妻間互贈禮物的頻率”。

  結果顯示,超過60%的受訪者每年會贈送禮物給自己的另一半。其中,每年贈送一次的人超過28%,每年贈送兩次的人超過20%。

  在仍對自己的另一半有愛意的受訪者中,贈送禮物的人則超過了70%。

  明治安田生命公司主任經濟分析師小玉祐一指出:“從調查結果可以發現,夫妻之間的愛情通過行動來表達會更容易被另一半感受到,這種傾向依然很強。”

  但另一方面,20至59歲的受訪者中,單次贈禮的平均開支為13100日元,3年來首次下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5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