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些中美洲民眾試圖非法越過美墨邊境遭美方阻止
2018-11-26 12:3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1月25日電(記者 吳昊)墨西哥內政部長阿方索·納瓦雷特25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數十名中美洲民眾當天試圖從墨邊境城市蒂華納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美方採取安全措施阻止了這些人入境。

  納瓦雷特説,對于這些試圖非法越境的中美洲民眾,墨西哥準備將他們遣返。

  當地電視臺報道説,美方採取的措施包括向這些民眾口頭警告、投擲催淚彈,並加強邊境巡邏,暫時關閉邊境檢查站,以保證邊境安全。

  10月中旬以來,數千名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民眾進入墨西哥南部,通過步行、搭便車等方式沿著墨西哥西部向北,于11月中旬陸續抵達邊境城市蒂華納和墨西卡利,其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希望通過合法登記尋求進入美國。

  蒂華納市長加斯特盧姆此前表示,因缺乏足夠的基礎設施接納這些約5000名中美洲民眾,該市陷入人道主義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四川自貿試驗區:為內陸開放添動力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泥塑作品《運河人》留住鄉愁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奔跑在青山綠水間
初冬美景如畫
初冬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6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