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菱汽車解除戈恩董事長職務
2018-11-27 00:1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11月26日電(記者錢錚)日本三菱汽車公司26日召開董事會,決定解除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的卡洛斯·戈恩董事長職務,由現任首席執行官益子修暫任董事長。

  三菱汽車公司當天在聲明中説,戈恩根據三菱與日産汽車公司先前達成的戰略合作協議擔任三菱董事長及代表董事。目前,戈恩已失去日産的信任,繼續擔任三菱董事長及代表董事已不合適。

  日産已于上周決定解除戈恩董事長職務。本月19日,戈恩因涉嫌瞞報巨額個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資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經濟問題被捕。

  被捕前,戈恩擔任雷諾、日産和三菱三家公司的董事長,同時擔任雷諾首席執行官。他1999年加入日産,通過鐵腕改革帶領日産走出經營困境。2016年,日産收購三菱汽車公司。在戈恩的帶領下,雷諾-日産-三菱聯盟的全球汽車銷量比肩德國大眾和日本豐田。

  外界普遍認為,作為三車企聯盟的“靈魂人物”,戈恩被解職將使雷諾-日産-三菱聯盟穩定合作關係變得不明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三菱汽車解除戈恩董事長職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7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