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就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遭襲擊發表主席新聞談話
2018-11-27 11:4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6日電 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大使紐約時間11月24日發表主席新聞談話,對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遭襲擊並造成兩名巴基斯坦警衛人員犧牲和兩名平民死亡的嚴重事件表示“最強烈的譴責”。

  安理會成員最強烈地譴責2018年11月23日發生的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總領館卑劣而懦弱的襲擊,該襲擊造成兩名巴基斯坦警衛人員和兩名平民死亡。

  安理會成員並最強烈地譴責同日在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一處市場發生的卑劣而懦弱的恐怖襲擊,該襲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

  安理會成員讚賞巴基斯坦政府作出的快速反應,向受害者家屬和巴基斯坦政府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全面康復。

  安理會成員強調外交和領事館舍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則,以及1961年《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1963年《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中規定的駐在國政府義務,包括採取所有適當措施保護外交和領事館舍免受侵入或損害,預防對使團治安的擾亂或對其尊嚴的損害,以及對外交館舍、代表和領事官員的攻擊。

  安理會成員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最嚴重的威脅。

  安理會成員強調要將恐怖主義行為肇事者、組織者和資助者繩之以法,敦促所有國家根據國際法義務和安理會有關決議要求,與巴基斯坦政府及所有相關部門就此開展積極合作。

  安理會成員重申任何恐怖主義行為,無論其動機如何、發生在何時何地、由誰實施,都是犯罪行為且不可原諒,重申所有國家都應根據《聯合國憲章》和其他國際法義務,包括國際人權法、國際難民法和國際人道法,採取一切措施打擊恐怖主義行為對國際和平與安全造成的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7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