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慶祝成立一周年
2018-11-27 12:0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慶祝成立一周年活動上致辭。新華社記者陳文仙攝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26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26日舉辦成立一周年慶祝活動,一場精彩的民樂音樂會讓嘉賓們領略到中國民樂的魅力。

  中國文化中心當晚燈火通明、座無虛席。中央音樂學院教授、琵琶演奏家章紅艷的琵琶獨奏《春江花月夜》樂音悠長、《龍船》熱情奔放,精湛表演贏得陣陣掌聲。章紅艷帶領的團隊還表演了揚琴獨奏《將軍令》、笙獨奏《晉調》、大阮獨奏《酒狂》等。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詹永新説,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一年來,開設了書法、繪畫、中文、太極拳等課程,舉辦了非遺講座和各種展覽。以色列民眾在這裏了解和學習了中國文化。中心今後將繼續發揮橋梁作用,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中央音樂學院教授、琵琶演奏家章紅艷和團隊在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慶祝成立一周年活動上民樂合奏。新華社記者陳文仙攝

  以華傳媒中心創始人兼主任亞歷山大·佩夫茲納對記者説,中國文化中心在促進中以文化交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今晚的表演非常精彩,他是第一次聽到中國樂器笙的演奏。

  受邀參加慶祝活動的羅馬尼亞駐以外交官米爾恰·基蒂克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對新華社記者説,他曾在中國留學和當外交官,非常喜歡中國文化,這次活動讓他再次領略到中國文化的魅力。

  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國在海外開設的第35個文化中心。該中心位于特拉維夫商務區,總面積約1000平方米,建有多功能廳、培訓教室、圖書館和影音視聽區等設施,可舉辦各類藝術展演、學術研討及文化體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377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