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前總理呼吁德中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2018-11-27 12:4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11月26日電(記者喬繼紅 張遠)德國前總理施羅德26日在中歐論壇漢堡峰會開幕式上致辭,呼吁德國和中國繼續加強全方位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施羅德是漢堡峰會榮譽主席,他當天對來自中、德以及歐洲的政商界代表説,當前世界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加,“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單獨應對所有挑戰,而需要一個強大有效的多邊體係。這正是中德需要在政治、文化、經濟和社會等各個領域加強戰略合作的原因。”

  施羅德説,中德互為重要的合作夥伴,兩國應該加強對話,攜手維護基于規則的自由貿易體係,共同捍衛多邊主義、推動全球化進程。

  他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希望加強與外界聯繫的強有力信號,給德國企業帶來機遇,是拉近歐中距離的重要途徑。

  本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為期兩天,與會嘉賓將圍繞“一帶一路”倡議、數字化和人工智慧、中歐綠色經濟和投資合作等熱點議題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