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官方:失事獅航客機當天不適合飛行
2018-11-28 20:5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1月28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官方調查機構28日説,上月底失事的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客機在起飛前已經存在技術問題,飛機當天不適合飛行。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當天在雅加達舉行發布會,公布獅航客機失事的初步調查報告。該委員會航空事故調查部門主任努爾察約·烏托莫説,調查人員從飛行數據記錄器中獲得的數據顯示,失事客機在此前的航班中已經被發現存在多個技術問題,但獅航在這些問題沒有得到完全解決的情況下繼續將飛機投入運營。

  烏托莫説,在獅航JT610航班飛機失事前,係統錯誤地認為機翼失去了升力,啟動了安全措施並讓機鼻持續自動往下調整,機長多次嘗試調整控制係統讓機鼻重新抬起,但最終失去了對飛機的控制。

  據介紹,該失事客機在前一天從印尼巴厘島至雅加達的飛行途中也發現存在類似問題,但該航班的機長關閉了飛機的自動調整係統,通過手動操作控制了飛機,堅持飛行並平安抵達。機長隨後向獅航上報了這一問題,獅航在進行維修之後決定讓這架客機繼續執飛第二天的獅航JT610航班。

  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檢查人員還發現失事飛機的其他多個問題,比如機長和副機長操作儀器上顯示的飛行資訊和安全警告不一致。

  在當天發布的報告中,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還對獅航的安全文化提出了改進建議,要求獅航飛行員熟讀飛機使用説明並遵循飛行操作流程。

  不過,當天公布的只是初步調查報告,印尼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表示完整的事故調查報告可能在一年後才能公布。

  失事客機當地時間10月29日6時20分從雅加達起飛,前往邦加勿裏洞省首府檳港,但在起飛13分鐘後與地面失去聯繫。飛機隨後被確認墜海。機上共有181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

  搜救人員本月1日成功打撈起失事客機的首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目前仍在努力尋找另外一個黑匣子即駕駛艙話音記錄器。

  獅子航空公司是印尼私營航空公司,以執飛廉價航班為主,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芳香經濟”走出致富路
冬日美
冬日美
南京再起大霧 樓宇隱藏其間
南京再起大霧 樓宇隱藏其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