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日促“一帶一路”活動走進巴西聖保羅州
2018-12-03 15:1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2月2日電(記者宮若涵)12月1日和2日,2018聖保羅八城市中國文化日促“一帶一路”活動在巴西聖保羅州莫科卡等8個城市舉行。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官員、莫科卡等城市市長以及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參加了活動。

  1日晚,聖保羅華星藝術團在莫科卡市劇院廳上演了一場精彩演出,舞臺上方用中文書寫的“中國文化日促‘一帶一路’”幾個大字引人注目。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演出開始前的致辭中説,此次演出是中巴兩國人民友好關係的體現,將使巴西人民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李錦輝説,希望這次活動能使巴西人民更加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也使巴西朋友更好了解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謀求合作共贏,促進共同發展。

  莫科卡市市長費利佩·涅羅·瑙費爾歡迎華人藝術團與莫科卡市民分享中國文化,並期盼兩國人民的友誼能更上一層樓。

  當晚,聖保羅華星藝術團帶來了包括舞龍舞獅、獨唱、舞蹈、武術表演、戲曲等在內的12個節目。整場演出兼顧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既有唯美的中國旗袍秀,也有快節奏的當代歌舞,不僅有《梨花頌》這樣的經典京歌,也有年輕歌手演繹時下流行的葡語歌曲。其中,5名巴西年輕小夥子帶來的武術表演讓整個演出達到高潮。

  除了文化交流,中巴雙方還舉行了商務會議、參觀當地咖啡園和農場等活動,希望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合作。

  本次中國文化日促“一帶一路”活動由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利美拉中巴文化協會、聖保羅華星藝術團和莫科卡市共同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