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情中華·中醫名家海外行”訪問比利時
2018-12-04 11:3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3日電(記者潘革平)“親情中華·中醫名家海外行”代表團3日在比利時泰姆瑟市政廳舉辦中醫養生講座,並就中西醫互學互鑒等話題與當地業內人士進行了交流。

  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主任醫師吳中朝用淺顯易懂的語言闡述了中醫的養生理論以及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性,並著重強調了針灸的獨特作用。

  吳中朝説:“通過這場活動,讓大家體驗針灸、領略針灸的魅力,將中醫文化崇尚自然的理念融入西方文化當中,以促進中醫藥在海外的推廣,推動人類健康。”

  參加講座的比利時優時比藥業集團副總裁迪爾克·特文説:“未來醫療的發展趨勢是由治療型轉向預防保健型,相信中醫在這種以預防為主的醫療模式中會發揮重要的作用。中西醫之間存在差異,就像東西方文化存在差異一樣。我們應當把兩者很好地結合起來,更好地服務公眾,為病患解除痛苦。”

  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在發言中説,此次講座非常成功,為人們進一步思考中西醫如何相互借鑒、共同促進人類福祉提供了契機。相信這次主題活動會對海外僑胞乃至外國公眾進一步關注、了解和熱愛中醫起到一定的推動作用。

  現場聽眾不僅在講座過程中踴躍提問,許多人在活動結束後還繼續向吳中朝和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醫院骨傷科主任王彤、婦兒科主任張寧請教,三位專家現場為大家診治、答疑。

  據介紹,比利時是此次中國僑聯“中醫名家海外行”的第二站。代表團此前已在德國舉辦了中醫講座,還將前往荷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0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