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機構聯合發布《探尋綠色金融的共同語言》新版白皮書
2018-12-05 11:0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2月4日電(記者石中玉 張章)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期間,中國金融學會綠色金融專業委員會(綠金委)和歐洲投資銀行4日聯合發布《探尋綠色金融的共同語言》第二版白皮書。

  據介紹,新版白皮書回顧和分析了過去一年間中國與歐洲各自推動綠色金融和綠色金融標準化工作的進展情況,並提出未來應在中歐綠色債券標準之間建立較為清晰的標準比對和轉換機制的建議。

  綠金委主任馬駿在發布會上説,推動全球資本市場綠色發展,需要形成不同綠色金融標準間的共同語言。對中國來説,隨著國內綠色債券市場不斷成熟,跨境綠色融資和投資快速發展,更加需要推動國際綠色標準的一致化。

  馬駿強調,中國和歐盟擁有全球最大的綠色債券市場,促進兩者間的相容發展,對協調全球范圍內的綠色金融標準具有典型意義。

  歐洲投資銀行副行長喬納森·泰勒説,歐洲和中國開展綠色金融標準一致化工作,對于資本市場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巴黎協定》,以及實現全球氣候變化目標意義深遠。

  綠金委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推動綠色金融研究與組織協調金融機構開展綠色金融活動。2017年聯合國波恩氣候變化大會期間,綠金委和歐洲投資銀行聯合發布首版《探尋綠色金融的共同語言》白皮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