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要求政府公布“脫歐”協議全部法律建議
2018-12-05 11: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4日電(記者梁希之 顧震球)英國議會下院4日通過一項決議,指責政府藐視議會,要求政府立刻公布“脫歐”協議的全部法律建議。

  議會下院以311票支援、293票反對的結果通過這一決議,這是英國歷史上首次出現議會判定政府藐視議會。隨後下院又以321票對299票的結果賦予議會權力,一旦首相特雷莎·梅的英國“脫歐”協議被議會否決,議會將有權投票決定其他選擇。

  保守黨議會下院領袖安德烈婭·利德索姆表示,鑒于議員的投票結果,英國政府將公布特雷莎·梅的英國“脫歐”協議的全面法律建議。

  應工黨要求,議會下院11月中旬表決通過一項具有約束力的提案,要求英國檢察總長傑弗裏·考克斯在政府提請議會審議“脫歐”協議時,公開“脫歐”協議的“全部法律建議”。然而,考克斯在本月3日向議會做陳述時僅公布了一份43頁的建議摘要,此舉立即招致工黨等黨派反對。

  議會下院從4日起就英國“脫歐”協議開展為期5天、每天8小時的辯論,並將于11日對其進行投票表決。

  特雷莎·梅當天在議會發言時堅稱,她上周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是議會的唯一選擇,呼吁議員團結一致支援這一協議。她同時還駁斥了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要求,稱二次公投將使英國的分裂局勢惡化。

  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表示,首相的脫歐協議“將使英國形勢陷入惡化”。他要求特雷莎·梅政府辭職,並呼吁提前舉行大選。

  科爾賓表示,工黨議員將在11日的投票中反對“脫歐”協議,迫使英國政府重新與歐盟進行談判。他説:“我們尊重‘脫歐’公投的結果,但是我們反對這項協議,我們將會投反對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