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當代芭蕾走進馬德裏
2018-12-17 15:4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2月16日電(記者郭求達)北京當代芭蕾舞團的原創作品、現代芭蕾舞劇《野草》16日下午在西班牙馬德裏美術中心演出大廳上演。這場為中西建交45周年獻禮的演出吸引眾多當地市民觀看,演出現場氣氛熱烈。

  這部芭蕾舞劇改編自魯迅同名散文集,全劇共分為 “死火”“影的告別”和“極地之舞”三個篇章,舞蹈動作以古典芭蕾為基礎,吸收了當代藝術的元素。

  北京當代芭蕾舞團團長王媛媛説,自2012年首演以來,《野草》獲得了西方同行的高度認可,已成為舞團接到國際邀約最多的作品。

  除演出外,北京當代芭蕾舞團還與西班牙同行進行了藝術交流。

  馬德裏高等舞蹈學院院長埃娃·克雷維連對記者説,通過舞蹈這種全世界共通的肢體語言相互交流,可以促進不同文化間的友誼與理解,與中國舞蹈團體交流是她一直以來的願望。

  “中國舞者將古典與現代相結合,形成了自己的風格,他們極高的藝術水準讓我刮目相看。北京當代芭蕾舞團的到訪讓我們與中國舞者相處,體驗中國文化,這感覺十分美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與時代同框”活動亮相京滬深三地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冰蓋發現藍冰機場選址區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64882